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发布全国首个失独老人社工服务地方性标准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3月20日上午,由安徽省委组织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联合主办的2018年“江淮社工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据悉,本届“江淮社工周”宣传主题是“牢记社工心 建功新时代”,活动自3月19日至25日。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2017年,我省社会工作政策制度全面完善,禁毒领域、计生卫生领域、青少年领域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等专项政策陆续出台,社会工作地方性标准首次发布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高位推进,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总量已突破3.5万人,其中持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达8463人,成为社会治理的骨干力量。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全国首个失独老人社会工作服务领域的地方性标准、全省首个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失独老人社会工作服务指南》。据了解,该《指南》将针对失独老人群体的服务管理、服务保障、服务方法等进行详细介绍,涵盖了失独老人危机介入、创伤治疗、休闲娱乐、精神慰藉、隔代教养等内容。《指南》旨在打造全省社会工作标准化体系,提升社会工作专业化水平。

启动仪式上,安徽大学、安庆师范大学、淮南师范学院3家单位还被确定为安徽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

李池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 冯李华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