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安徽省公务员考试周五开始报名 招录规模近年最大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3 月20 日,我省发布《安徽省2018 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启动实施省、市、县、乡四级联考工作。记者了解到,今年全省共计划招录公务员7801 名,是近八年招录规模最大的一次,继续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倾斜。3 月23 日开始报名,笔试将在4月21 日~22 日进行。

2018年安徽省公务员招录时间安排

2018年安徽省公务员招录时间安排


基层职位占了近八成

今年,安徽省共招录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7801 名。其中,省直机关(系统)1030 名,市县区直机关1726名,乡镇机关2684 名,市以下政法系统1752 名,市以下参公单位609 名。根据华图教育统计,今年是近八年来我省招录公务员规模最大的一次。

和往年相比,今年我省公务员招录继续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倾斜。县以下机关招录计划6131 名,占全省计划总数的78.6%。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优秀村(社区)干部招录计划1023 名和29 名,进一步拓宽基层公务员来源渠道。同时,采取放宽资格条件、降低开考比例、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面向本市户籍人员招考等措施,及时为基层补充城乡规划、现代农业、旅游管理等急需专业人才,加大创新、环保、市场监督等专业人才招录。

分级分类考试更精准

这两年,我省公务员招录更加注重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为了人才选拔更加精准,今年我省大力推行分级考试,对省市级和县乡级职位分别命制申论试题,并单独命制优秀村干部职位笔、面试试题。

同时,今年我省还探索分类考试,实行“2+X”笔试模式,对计算机、法律、财会、外语、公安等专业性较强和勤务执法类职位,加试专业知识。对煤矿安全监管、地矿勘查、口语翻译等少数通过笔试难以测查专业技能的职位,探索采取放宽资格条件限制、加试专业技能等方法。对突击、狙击等公安特殊专业技能职位,加试警务技能,体现人民警察实战要求。对法医、少数民族语言、机要保密等公开招考难以补充的职位,采取简化程序,特殊招录。

首次启用报名短信验证

和往年相比,今年在招录政策上也有所创新。比如,放宽退役大学生士兵报考范围,明确我省户籍在外省入伍或招录公告发布前户籍已迁入我省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可以报考定向职位。注重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明确参加服务基层项目之前无工作经历的人员,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 年内,可以报考限应届毕业生的职位。

针对公安特殊专业技能人才面试淘汰率过高问题,今年我省适当调整特殊技能职位面试合格分数线。为了方便考生和招录机关,今年我省改进特困考生减免费用的审核方法,减少考生来回奔波。

此外,今年我省首次在报名系统加入手机短信验证码验证程序。仍将继续开展雷同答卷甄别工作,加大违纪违规查处力度,净化公务员考录环境。

谭全武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吴碧琦

附件:

安徽省2018年考试录用公务员职位表.xlsx

安徽省2018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报考指南.doc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