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真抓实干 确保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许继伟在水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调度会上强调

真抓实干 确保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3月2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水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调度会,通报相关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长许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以切实有效措施确保相关流域水环境质量实现明显改善。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朱诚,市委常委、副市长金力,副市长许光友,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等参加会议。

许继伟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加大环保工作力度,取得明显成效。但是,目前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不容乐观,客观上面临欠账较多、谋划不够、措施不力、少数部门、单位作风不实等问题。

许继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以切实有效措施,尽快扭转工作中的不利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水污染防治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分类施策、分步推进,强化调度、传导压力,不断加快工程类项目建设进度,持续巩固完善水污染防治基础,努力实现标本兼治。要严格落实河长制,进一步明确河长制工作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推动形成强大的治水管水工作合力,全面提升河流保护管理水平。要加强督查,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以责任倒逼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到位,取得显著成效。

会上,市环保局通报了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及有关工作建议;与会人员讨论研究了《滁州市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暂行办法(草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