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琅琊特巡警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做文明有礼滁州人

琅琊特巡警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调解居民小纠纷 促进社区大和谐

滁州网讯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每一位市民都不是旁观者,居民之间关系和睦、守望相助也是其中重要内容。鉴于此,琅琊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在日常工作中,特别注重加强对文明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努力促使每一起纠纷得到完美调解。

日前,滁城西涧花园小区附近,一名女子在询问菜价时与菜贩发生口角,继而引发撕扯。琅琊特巡警巡逻经过上前调解,反复强调“当街撕扯很不文明”,促使双方互相道歉,成功调解矛盾。南谯北路一处门面房内,一位老人购物过程中因价格问题与店主发生口角。特警队员闻讯赶到现场,耐心对双方进行调解并促使双方和解。一位围观市民目睹整个过程,连称民警“文明执法”。

该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一位民警都将用自己的真心、热心和爱心,将市民之间的普通矛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避免矛盾升级,努力构建和谐社区、维护一方稳定、助推文明创建。

(武立坤 记者包增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