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举办滁州大讲堂专题讲座

李忠杰主讲 张祥安主持 许继伟王图强汪建中朱诚等聆听讲座

滁州网讯(记者郭 军)3月22日下午,滁州大讲堂“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讲座在滁州大剧院举行。讲座邀请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主讲。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市领导许继伟、王图强、汪建中、朱诚、金力、赵鲲等聆听讲座。

李忠杰的专题讲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从“上海制造南湖启航”“历史征程神州领航”“不忘初心扬帆远航”三个方面作了一场十分精彩的报告。报告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通俗的语言,为大家系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九十多年来的奋斗历史、探索勇气和辉煌成就,深刻阐述了怎样从党的历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等重要问题。

张祥安在主持讲座时强调,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见解深刻,对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加强党史和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开拓视野思路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积极践行。注重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认真总结党的历史,更好地发挥党史的鉴今资政作用,是新形势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迫切需要。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史作为终身的必修课,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史为鉴、以史明今,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滁州各项工作始终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深刻学习党史经验,积极传承和弘扬滁州红色文化,切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引导激励干部群众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把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