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中安在线】凤阳乡村普法百日行

凤阳县自2月上旬启动的春季“乡村普法百日行”活动,目前己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该活动将持续至5月底结束。

法治大戏唱响绿色田园。2月16日大年初一,一台以“弘扬法治精神,建设美丽乡村”为主题的法治文艺演出在小岗村上演,同时,15支公益普法文艺小分队在全县15个乡镇进行分场演出,为广大农民群众送去了法治文化“大餐”,当天观看法治文艺演出的农民群众超万人。“五一”期间,该县还将以“法治大蓬车”的形式,开展以宣传宪法为主题的法治文艺乡村巡演活动,以深化春季“乡村普法百日行”活动的内涵,扩大覆盖面,增强吸引力、感染力和渗透力。

法律服务传递法的温度。活动期间,该县整合各种法律资源,组织250名律师、法律工作者、普法志愿者和司法行政工作人员,每周到全县198个行政村、25个农业社区的司法行政工作室值班2天,为农民群众提供及时、便捷、优质、高效和专业的法律服务,累计时间不得少于16小时,并做好值班记录。16个司法所分别举办1次以村“两委”干部、大学生村官和乡村“法律明白人”为主要培训对象的法治讲座或法治培训班,开展2次“以案释法”或法律咨询活动。截至3月上旬,各乡镇司法所、村社区司法行政工作室共举办法治讲座、培训班23场(期),开展法治宣传活动21场(次),为农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3200人次,提供法律专业意见126条,使广大农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法”的温暧和力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