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铜陵辅警纵身入水勇救98岁老人

据铜都晨刊消息,正患着严重感冒发烧的辅警去药店买感冒药时,听到有人在呼救后,便急忙跑过去,跳下仍很刺骨的水中,全力施救落水的98岁高龄老人……这两天,在郊区大通镇,大通派出所54岁辅警方国平勇救落水者的义举已传为一段佳话。

初春的天气,乍暖还寒。3月20日下午1时许,今年已经54岁的大通派出所辅警方国平,正赶往药店去买感冒药。路过光荣圩时,他看见不远处有一群人围在岸边,且有人在呼喊着:“快来人啊!有人掉水里了……”听到呼救声,方国平便急忙朝出事地点跑过去。来到现场,方国平看到落水者正拼命挣扎着。

尽管落水处水面有五六十米宽,水深三四米,可是在此危急时刻,方国平顾不上自己正患着严重感冒、发烧,甚至都没来得及脱下外套、拿出口袋中的手机,便纵身跳入寒冷的水中,然后奋力向落水者游去。就在落水者快要全身沉入水中的一刹那,方国平紧紧地抓住了落水者,然后双手将其托出水面。在岸边热心群众的帮助下,落水者被成功地救上了岸。直到相关人员赶到时,方国平才穿着湿淋淋的衣服悄然离开了。

事后经了解,该落水者是一名98岁的高龄老人。该老人有间歇性老年痴呆,事出当天,因病情发作,结果稀里糊涂地跳入了光荣圩中。令人庆幸的是,路过的辅警方国平及时地给予了救助,才没有酿成大祸。

“面对危险,却毫不犹豫、毫不退缩、毫不畏惧,这样的公安辅警太伟大了。”这两天,在大通镇人们说起此事时,都对方国平竖起大拇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