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张祥安:认真学习贯彻《监察法》 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

张祥安在市纪委监委机关调研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监察法》 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   

滁州网讯 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之际,3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来到市纪委监委机关检查调研,并召开会议听取情况汇报,提出工作要求。

在听取市纪委监委工作汇报后,张祥安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大力营造“干部干净干事、群众群策群力”的良好政治生态,提供有力保障。

张祥安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将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实现推动实现党内监督和国家机关监督、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有机统一,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张祥安强调,纪委监委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要忠诚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依法监督调查处置,充分发挥市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作用,按照《监察法》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依纪依法开展纪律审查和调查处置,确保做到有力有序、不松劲、不下滑,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成果。要进一步做好监察体制改革相关后续工作,加强业务培训,加快人员融合,不断充实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确保在状态、提能力、履职责。要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作用,通过召开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开展述责述廉等形式,加强调度、加强考核,切实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要在监督执纪上狠下功夫,结合中央即将部署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大正风肃纪力度,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相关规定精神,开展作风建设大排查,做到常抓常新,抓出实效,形成常态。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践运用,特别是第一、第二种形态的实践运用,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严起来、实起来。要按照《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施方案》,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有机结合,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张祥安强调,要继续做好省委巡视配合工作,务必把省委巡视组交给我们的任务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好。同时,加快推进我市新一轮巡察工作,增强巡察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注重结果运用,深入推进整改落实、督促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等工作。

张祥安最后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为当好“五个先行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储 纪)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