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来安县汊河镇“组合拳”推进平安建设提档升级

1

来安县汊河镇“组合拳”推进平安建设提档升级

“平安建设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各主要街道、路口实行视频监控全覆盖;成立协警大队,缓解警力不足;与开发区合作,推行‘综治进企业’,从源头上消除平安隐患······”这些都是汊河镇在平安建设中实施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

在平安建设工作中,该镇坚持每周召开一次矛盾排查分析会,分析当前现状,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主动出击,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每年举办两次综治业务培训班,提高平安建设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同时,邀请业务能手进行经验推广,并大量吸收退伍军人、大学毕业生等高素质人才加入综治义务信息员队伍,建立起横向到边,竖向到底的平安建设网络,实现网格化管理,保证工作不留死角。

此外,该镇以大平安理念为指引,镇综治维稳信访工作中心牵头,各部门联动,利用多方面资源进行平安建设。综治办与计生办、派出所联合,将流动人口、特殊人群的管理与服务纳入法治轨道。独创“三位一体”矛盾调处平台,即镇综治办、信访办、司法所共同参与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破除了以往各部门独立运作,信息交流不畅的瓶颈,大大提高了矛盾化解的效率。(李璇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