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耕地保护工作继续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据滁州市国土房产局消息,近日,省国土资源厅向省政府督察室正式反馈市级人民政府耕地保护年度目标任务考核结果,我市耕地保护各项任务全面完成,取得满分成绩,继续位居全省第一方阵。

近年来,我市加强组织领导,层层签订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将耕保目标任务作为各级政府目标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狠抓耕地保护工作。一是严守永久基本农田红线。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强用地预审,优化资源配置,严格控制一般建设占用耕地,确保耕地总量不减少。二是加大各类土地整治项目投入。根据省下达我市新增耕地任务,及时分解落实补充耕地、高标准农田、增减挂钩、工矿废弃地复垦等各类土地整治任务,加强实施调度,增加耕地面积。三是严格实行耕地占补平衡。坚决贯彻中央4号文件精神,严格审查建设占用耕地和补充耕地等级情况,切实做到占一补一、占水补水、占优补优。四是加强土地执法监察。从源头扼制土地违法行为的发生,严厉查处土地违法案件,严厉打击破坏耕地行为。

 
责任编辑:郑安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