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举行2018“我们的节日 清明”活动启动仪式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英勇业绩,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3月28日上午, 滁州市在来安县皖东烈士陵园隆重举行“2018年滁州市清明祭英烈活动启动仪式”,主题为“缅怀先烈、绿色祭奠”。滁州市文明办副主任蒋德武、市教体局副局长张言平、市民政局副调研员王洪友,来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纪妍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半塔镇党政干部代表、中小学生代表、志愿服务队员等共计40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半塔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来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纪妍首先代表来安县委、县政府致辞。随后全体人员脱帽垂首鞠躬,向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默哀结束后,志愿者代表向革命先烈诵读清明祭文,并向社会各界发出“移风易俗”活动倡议书。在深情的《献花曲》伴随下,六名武警战士抬着花篮缓步迈上台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市、县、半塔镇有关负责人,各县(市、区)文明办主任,当地党政干部、中小学生、志愿服务队员等依次有序瞻仰烈士纪念碑并献鲜花。

启动仪式上,大家在“缅怀先烈,绿色祭奠”长幅上签名寄语,在“志愿者之林”种下树木,对革命先烈寄托无限哀思。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刘少奇在皖东纪念馆、半塔革命纪念馆、新四军第二师纪念馆等,观看了半塔中学开展的“网上祭英烈”活动。

“通过参观三个革命纪念馆,观看历史资料、实物、照片、展品,倾听讲解,体验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在烽火岁月中战斗、生活的艰难和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每个党员都切身体会到,今天的和平生活来之不易,要十分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自觉地做好本职工作,更加自觉地为党、为人民服务。”琅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光告诉笔者。

据了解,半塔镇是革命老区,抗战时期,老一辈革命家刘少奇、张云逸、罗炳辉等在此战斗生活过,著名的半塔保卫战就发生在这里。

据悉,为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继承发扬革命传统,进一步弘扬革命烈士精神,增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革命情感,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在清明节期间,滁州市各地将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清明祭英烈活动,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邹景)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