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教体局四大机制抓好包保路段环境整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全面提升城市品位

滁州网讯(通讯员于晓曼 记者施 璇)市教体局作为南谯中路路长单位,紧扣创建各项目标任务,建立四大机制,成立综治领导小组,与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分路段段长单位、属地及街道社区合力联动,把包保路段环境整治做细做实做到位,争创“包保路段先进单位”。

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充分发挥领导小组指导协调作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市教体局抽调人员负责日常工作,同时发动局机关全体人员组成四个工作小组,对包保路段整治工作进行督促检查,梳理研究突出问题,确保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建立段长负责机制。实行分段包保,段长单位具体负责路段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按照创建测评体系要求,制定本段工作方案,定期排查汇总本路段问题清单,及时向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与门面经营户(单位)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并加强宣传教育和管理,发动广大商户门点积极参与创建工作。

建立督查考核机制。按照市文明委“比一比、赛一赛、看一看”要求,开展评比竞赛活动,积极争创“包保道路先进单位”“先进门点”。对包保路段环境整治情况进行随机督查,对任务和问题清单落实情况跟踪问效,实时通报,按月考核,将督查考核情况报市文明办、市效能办作为“文明单位”及综合考核的重要依据。

建立工作问责机制。依据市里创建有关实施方案和问责办法,对创建工作中不正确、不及时、不有效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进行责任追究。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