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非法购买象牙 两雕刻爱好者受审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一犯罪团伙为了走私象牙,派人去快递公司应聘快递员,再通过开设的网店进行销售,他们的不法行为最终被合肥海关查获,多人被判刑。购买象牙的人也没能逃脱法律的追责。 3月29日上午,两名雕刻爱好者因为自己的爱好而涉嫌犯罪,在合肥市中院接受审判。

马鞍山男子尹某等多人组成的犯罪团伙,为了实施走私,安排其中一人孙某专门应聘当快递员。之后,另一人从国外购买象牙,邮寄到孙某负责的片区。孙某收到包裹后,再交给尹某进行销售。 2013年底,尹某、孙某和王某商议,从境外购买象牙回国销售。尹某、孙某逃避海关监管,伙同他人从日本、埃塞俄比亚走私进口象牙、豹皮,价值合计463万余元,多人目前已经被判刑。

3月29日上午,两名在网上购买尹某等人销售象牙的男子,涉嫌犯罪在合肥市中院受审。据指控,2014年5月,河北男子李某某在一个雕刻爱好者QQ群里认识了张某(已判刑),向后者求购象牙,张某当时作为中间人,向尹某求购象牙,再转卖给李某某。李某某先后两次向张某账户转账42100元和33200元,张某收到款后,通过快递寄给李某某象牙约5千克。 2014年6月,广东男子林某某联系尹某求购象牙。林某某先后两次通过淘宝账户向尹某支付14500元和18000元,尹某收到款后,通过快递给林某某象牙约2千克。检方认为,李某某、林某某明知是象牙仍非法收购,应当以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追究刑事责任。自愿认罪悔罪。此案未当庭宣判。 (记者张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