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职院“小青亭”助力文明创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做文明有礼滁州人

滁州网讯(通讯员何 堃 记者施 璇)文明始于心,创建始于行。3月21日,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近百名“小青亭”志愿者在市银花医院路口南谯路与湖心路交叉口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小青亭”志愿者们配合城管执法人员和交巡警在主要交通路口斑马线旁,即时引导文明交通、文明行为,宣传创文知识;劝导行人不要横穿马路,并为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针对道路上的垃圾杂物,“小青亭”志愿者们拿着簸箕、扫帚等工具,清扫路面卫生,细心清理道路花坛内的落叶、烟头等,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

此外,“小青亭”志愿者们还走访店铺,对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乱贴广告等不文明现象进行清理、搬离,确保干净整洁,不仅为周边市民营造了一个优美、有序、和谐的环境,同时也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市民知晓文明、遵守文明,以饱满的积极性和热情广泛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动中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