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定远县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火狐截图_2018-04-03T00-44-22.700Z

2018年以来,定远县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面实施绩效管理要求,对预算管理和重点项目推进引入绩效理念和强化绩效评价,逐步建立起第三方评价体系和评价结果运用机制,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

围绕收入中心。围绕人代会确定的2018年该县财政收入实现22.2亿元、增长11%的目标任务,全面推进追赶超越和财政管理协调发展,不断提升预算管理综合绩效。截止3月底,该县累计完成财政收入6.29亿万元,增长12.3%,为该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做大支出总量。以做大财政支出总量为目标,进一步提升财政保障能力。认真实施财源建设规划,强化税收征管,提高税收收入占比,加快形成结构合理、稳定可靠、后劲充足、长期受益的优质财源体系。继续加大对脱贫攻坚、民生工程、产业调整、绿色发展等方面的投入,截止3月底,全县财政支出20.38亿元,增幅56%,用于民生及重点项目的支出19亿元,群众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健全四项制度。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要求,强化资金监管。健全预算公开制度和财政监督制度,确保财政政策有效落实和财政资金安全规范阳光运行。建立项目动态调整制度,将资金统筹用于全县重点项目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亟需支持的薄弱环节。健全政府债务管理制度,妥善利用好债务空间支持县域经济发展重点领域。(陈虹)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