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滁州交警发布清明祭扫交通出行提示

2018年清明将至,今年的祭扫高峰可能将集中在3月31日至4月8日之间,特别是3月31日、4月1日(双休)和4月5、6、7日(清明小长假),车流量和人流量将达到高峰。 届时通往琅琊山公墓的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增大,特别是琅琊山公墓周边车流量集中。建议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错峰祭扫。

一、3月31日、4月1日、5日、6日、7日,每日7:00至15:00 ,市交警部门将对学院路和西涧路路口至琅琊山东大门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机动车辆禁止驶入。

二、尽可能选择在非高峰日出行祭扫,如果只能选择高峰日祭扫,则要尽可能避开上午7时至11时之间的高峰时段,尽量在高峰时段前或延后出行。遇扫墓高峰期堵车时,不争道抢行,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疏导。

三、自驾车辆可在西涧路两侧非机动车道内、学院路丰乐大道至西涧路路段两侧、观景路两侧临时停放(可根据现场临时指示牌将车辆有序停放)。

四、滁城将开通2条清明公交专线,时间为3月31日和4月1日、5日、6日、7日。据了解,清明1号公交专线车的运营区间为“西涧花园——陵园”,清明1号公交专线车的24个市内停靠站点依次为:绿一油脂—北关—西涧路—西大街—鲜鱼巷口—南大桥—南湖公园—白云商厦—五金巷—建设路—公交一公司(上行未设站)—五院(下行未设站)—滁州电大—人民广场—建行大厦—金地大酒店—清流医院—湖心西路(上行未设站)—南营房—学院路等;清明2号公交专线车的运营区间为“恒大绿洲——陵园”,清明2号公交专线车的14个市内停靠站点依次为:东坡路—交通大厦—房产局—国际城—龙蟠小区—官塘小区(上行未设站)—桃园—新锐学校—长乐小区—滁州学院南校区—学院路路口等。据了解,清明公交专线的运行时间为早上7:00至中午12:00,间隔时间约10分钟,如果客流量较大公交公司将适当加密班次。需要提醒的是,清明临时公交专线票价1元,不可使用各类IC卡,市民可根据需要选择相应的专线出行。

五、近期天气逐渐转暖,开车易产生“春困”现象,特别是午后易引发困倦, 滁州交警提醒驾驶员朋友合理调整休息,确保安全,尽量减少夜间驾车,切莫超速行驶、疲劳驾车。

六、滁州交警温馨提示:清明节祭扫高峰已来临,琅琊山公墓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大,请广大驾驶员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要加塞变道、不要超员载客、不要乱停乱放,做到文明礼让出行,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滁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

2018年3月31日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