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责任与担当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1

近期,在单位领导的组织下,我行员工集体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大型纪录片。电影以纪录片的形式,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C919大飞机、“墨子号”量子通讯卫星、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呈现了中国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下这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

电影在大银幕上全景展现了中国风采,航拍视角下壮美恢弘的祖国山河,建设者亲自讲述的辉煌成就,还有触手可及、鲜活生动的民生百态,令现场每一位同事感慨万千的同时,更加激励着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勇敢向前!

有一种自豪叫中国人,在观影的过程中,我最直接的感受就是激动与自豪!《厉害了,我的国》仿佛是一幅长卷画作,向人们展示了一幅锦绣中华的美丽蓝图,让我们看到的是国家科技发展、国富民强、环境美好和百姓生活幸福指数的提升。当看到“也门撤侨”时,仿佛自己置身其中,激动到浑身战栗。电影通过这些最美画面所带来的震撼和自豪,让我想起了一句小品台词“我骄傲”!是的,真的很骄傲,身为中国人的一种身份的认同与自豪。

有一种责任和担当叫我是中国人,影片结束大屏幕播放字幕时,让人感觉意犹未尽,整部电影最能引发我思考的应该就是电影里蕴含的责任与担当。电影中展现的祖国的发展、改革开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绩都离不开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辛勤付出的劳动人民,是他们扛起了肩上的责任与担当,才有了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与昌盛。电影中一位藏族姑娘,为了能够使村民们住上新的大房子、过上幸福的日子,使中央下达的扶贫政策坚决落实到户,使异地搬迁的政策贯彻落实,她挨家挨户的来回奔波。几经波折所有事情落下帷幕,然而在记者面前她却忍不住哭了出来,说:“我才25岁,在家乡25岁都已经是孩子的母亲了,我却没有成家,村民不理解我的心,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是啊,因为自己的工作得不到村民的支持,好心得不到村民的理解,不管换作谁都会难过,但是她却百折不挠,坚持了下来。也可能是因为年纪相仿的缘故吧,在影片中看到她在镜头流泪的瞬间,我的鼻子酸酸的。最朴实的语言诠释了什么是担当,最基层的工作展现了什么是责任,这就是最可爱的中国人。

有一种继承与发扬叫农行人,影片讲述了百姓生活,用镜头记录了一个个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中国人,影片让我看到我们农行人的影子,千千万万的农行人十年如一日的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耕耘,农行人承担了“三农”发展的重任,承担着繁荣城乡的使命,每个农行人都为此在辛勤的耕耘与付出,他(她)们承担起这份社会责任,以一个大行的担当展示在群众面前!农行人不仅继承了作为中国人那份责任和担当的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发展中更要发扬农行精神,为国家的金融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滁州分行办公室 盛国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