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第六届茉莉花全民健身展示大赛即将花开天长

1

滁州网讯(记者李邦军)4月3日,记者从天长市获悉,安徽省第六届茉莉花全民健身展示大赛暨天长市第八届体育文化旅游节活动即将于4月22日在茉莉歌乡——天长市拉开帷幕。

本届茉莉花全民健身展示大赛以“健康安徽•文明天长”为主题,由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主办,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滁州市教育体育局、天长市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承办。继续以茉莉花体育文化旅游节为载体,创新“健康茉莉”和“茉莉花开”等茉莉新元素,打造体育+文化+旅游精品项目。

大赛从4月22日开始至8月17日结束,为期近4个月。期间,采取“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方式,开展体育、文化、旅游、健身、休闲、交流、民俗、品牌、环保等元素20个大项近60个小项的系列活动。“零门槛”健身项目吸引广大市民参与,充分利用群众身边的设施组织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讲述群众身边的健身故事,通过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的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以交流展示为主的健身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科学、健康、欢乐、祥和的健身盛宴。

据了解,世界名曲、中国民歌《好一朵茉莉花》曲调就来源于天长民间小调,由天长籍著名音乐家何仿先生整理而成,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根据这一得天独厚的条件,天长市于2011年结合安徽省体育局提出打造全民健身品牌“一县一品”的要求,创办首届“茉莉花”体育节,特邀省内外知名专家以《茉莉花》主要音乐元素编曲、编舞,编创魅力茉莉健身舞、激情茉莉健身操、幸福茉莉太极拳、青春茉莉广播操等系列全民健身项目。2012年,被安徽省体育局评定为年度安徽省全民健身品牌项目。2013年,安徽省体育局把“茉莉花”体育文化节作为安徽省重点全民健身品牌项目进行打造,至2017连续5年由安徽省体育局和安徽省体育总会主办,确定名称为“安徽省茉莉花全民健身展示大赛暨天长市体育文化节”。

而天长全民健身活动自1996年以来,13次荣获全国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2014年成功创建“安徽省全民健身示范县”,2017年,天长市又积极申报安徽省第一批“体育强县”示范县。天长市全民健身重点实施体育组织网络化工程、公共体育设施城乡一体化工程、队伍建设优质化工程、健身活动品牌化工程、健身指导科学化工程等“五大工程”,以建设“市区5-10分钟健身圈”为主要目标,以各类体育协会和镇(街)文体站为工作主线,初步形成了城乡覆盖、组织健全、设施完善、活动有序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全市人均公共体育设施面积达1.68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达35%以上,全市国民体质监测总体合格率92%以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