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清明高速免费,滁州交警发布易堵、事故高发路段

小长假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我市部分路段存在隐患,交警部门提醒

合理安排计划 文明有序出行

滁州网讯 4月5日至7日的清明小长假期间,后两天天气转好,外出人员可能增多,加上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我市交通流量将随之增大。市交警部门提醒,大家应关注道路和天气状况,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做到文明有序出行。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清明节期间,全市高速公路将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将大幅上升。交警部门推测,4月5日10时起,我市宁洛、沪陕、京台、宿扬、徐明高速等主干道路将迎来节日出行大流量,并持续保持高位运行。4月7日15时起,高速公路返程交通流量将大幅上升。

同时,全市国省道、农村道路中短途交通流量,也将上升并持续高位运行。特别是通往公墓的县乡、农村道路交通流,会大幅增加。局部县乡和农村道路,将出现交通拥堵和通行不畅情况。

隐患路段谨慎驾驶

市交警部门排查出的重点隐患点段有:省道312(滁天路)78K至79K+800M,山道急弯陡坡,临崖临水;省道101(合相路)110K+200M至110K+500M,急弯陡坡;省道311滁宁大道路段、合宁高速滁州段、国道104滁州段和滁章路的览山路等路段,道路施工,施工路段通行条件差;京台高速公路下行934KM+200M处、滁宁大道8K+823M处和省道312线来安县境内66K+420M处,去年和今年分别发生过一次死亡3人道路交通事故。

小长假期间,市民驾车经过上述地段时,请谨慎驾驶。

道路拥堵就近绕行

合宁高速滁州施工路段若拥堵,全椒、大墅、吴庄进道口方向禁止车辆驶入高速,车辆可沿S206、S226、S331线分流绕行。宁洛高速滁州境内若拥堵,宁洛高速沿线道口方向禁止车辆驶入高速,车辆可沿S307、S309、S311、S312、G104线分流绕行。104国道滁州施工路段若拥堵,车辆可沿S307、S309、S311、S312线分流绕行。311省道定远磨盘山境内若拥堵,车辆可沿S101、S309、S334、X003、G104线分流绕行。312省道来安长山境内若拥堵,车辆可沿X021、G205、宁连高速分流绕行。

尽量避开祭扫高峰

小长假期间的每日7:00至15:00,市交警部门将对滁城学院路和西涧路路口至琅琊山东大门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机动车辆禁止驶入。

交警部门建议,大家尽可能选择在非高峰日出行祭扫。如选择高峰日,则尽量避开上午7时至11时之间的高峰时段。遇扫墓高峰期堵车时,不争道抢行,服从现场交警的指挥疏导。期间,自驾车辆可根据现场临时指示牌,在西涧路两侧非机动车道内、学院路丰乐大道至西涧路路段两侧、观景路两侧临时有序停放。

本网提醒,祭扫高峰期间,各地公墓周边道路交通流量都会增大,请广大车主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加塞变道、不超员载客、不乱停乱放,文明礼让出行,维护良好交通秩序。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