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一小区楼道消防栓提前被写“检查正常”

事发滁城发能国际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是笔误,已整改

滁州网讯 “明明没到时间,可小区楼道内的消防栓检查表上却被画上正常,对应的检查日期还是4月9日。这是笔误还是糊弄人啊?”近日,家住滁城发能国际城小区的一名居民给本刊打来电话,反映他们小区出现了这样一张消防栓月度检查登记表。4月2日,记者前往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在8号楼一单元电梯间对面的墙面上,记者看到一张消防栓月度检查登记表。左侧检查时间栏上显示,1到4月份每月都检查了一次,每项检查下方均被画上√,然而,4月份的检查时间竟已被写成4月9日。“3月31日,我下楼时就发现了,怎么消防栓检查还能提前‘正常’啊?”一位居民充满疑惑地说。该小区共有40多栋居民楼,记者又对部分居民楼进行了走访,发现这些居民楼内的消防栓月度检查登记表没有出现异常情况。

记者随后联系上该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赶到现场,调查了解后回应称,是他们的工作人员笔误所致,已对问题进行整改,今后会加强管理,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出现。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区消防栓确实由物业负责日常检查和维护,每月确保每一个消防栓至少被检查一次。消防部门会以抽查的方式检查物业是否履行相关职责,如未履行则会责令整改或作相应处理。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