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参合农民看病可报销药品数量将大增 约增加900种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日前,省医保办印发了《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整合工作方案》,明确今年6 月份将公布适用于各种医疗保险、保障制度的医保药品目录,我省将保留原有城镇居民医保药品目录和新农合报销药品目录内所有品种,整合形成全省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药品目录。

届时,农民看病可报销药品将大幅增加。

目前,我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等,还是分别执行各自的医保药品目录。此次的工作方案提出,按照“原则上保留原有城镇居民医保药品目录和新农合报销药品目录内的所有品种,整合形成全省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药品目录”要求,实施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整合工作。

据了解,我省新农合报销药品目录现阶段大概包括1400 余种药品,而现行的城镇居民医保药品目录在2300 种左右。整合后参合农民看病能够报销的药品数量将增加900种左右。

我省还将制定《安徽省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项目目录》,适用于我省各种基本医疗保险、保障制度,包括综合服务类、手术与康复类、医技诊疗类、介入类、麻醉类、中医及民族诊疗类、临床各系统诊疗类、按病种收费类、新增及自主定价类等9类。

根据工作安排,我省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整合工作和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项目目录整合工作在经过部门初步整合、起草目录文稿、征求意见、咨询论证、省医保委审定等多道程序后,将于2018 年6 月15 日之前由相关部门联合印发《药品目录》和《服务项目目录》,正式向社会公布。

陈旭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叶晓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