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来安县开展“科普赶集 送技下乡”活动

3月30日上午,由来安县科普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的2018年来安县“科普赶集 送技下乡”活动在独山乡举行。县科协、农委、气象局、卫计委、市管局、科技局、司法局、团县委、妇联、老科协、中医院等10多家单位的30多名科技人员和科普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通过专家咨询、展板宣传、实物展示、发放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麦油春管、食品安全、气象灾害防御、防震减灾、健康生活等科普知识以及法律法规知识。县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忙着量血压、测血糖、开处方,同时对春季常见的多发病、慢性病及家庭急救等知识进行了宣传。家住独山乡裴集村下秦组的侯登金在听了农业专家戴庆凯如何预防水稻高温热害和“花而不实”的讲解后,高兴的说:“专家给我们送来了科技知识,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我们种粮的积极性也更高了”。

本次活动共接待群众咨询500多人次,发放《农民科学素质读本》、《科普之窗》、《合理用药宣传手册》等科技图书200册,科普宣传资料2000多份,环保手提袋200个,义诊300多人次,免费发放价值1500元药品,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道“科普大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