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打造实体经济发展新速度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天长市整合部门力量,深挖社会资源,推进土地、项目、人才、资金等要素与企业精准对接,全力打造天长实体经济发展新速度。

在天长市秦栏镇安徽天星电缆科技有限公司,标准化厂房里一条崭新的阻燃数据通讯电缆生产线已安装调试完毕,进入到试运行状态。在国内可以生产这种特殊通讯电缆的企业极少,大多处于研发阶段,天星公司已经抢占了先机,市场空间广阔。而这个项目的上马还要得益于天长市开展的“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去年企业由于缺乏资金,技术、设备难以到位,项目一拖再拖,该市“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得知情况后,立即协调金融部门以最短的时间向企业发放了2000万元贷款,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有了好的项目,缺乏资金人才”已经成为了很多小微企业发展的“痛点”。该市在“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活动中,精准把脉、对症下药,组织200名市直、乡镇干部分层走访2000家企业,先后举办13场专题银企对接活动,签订意向性融资协议47.7亿元,其中实际到位资金已达6.8亿元;举办大型人才招聘周活动,进场招聘企业200多家,签订用工协议1300多人,有效缓解了企业用工不足、人才难求的难题,真正把理念、政策、项目、要素、服务送到企业的手中,暖在企业心中。

自“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开展以来,天长市共收到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225件,转入常态化以后企业通过在线平台反映的16个问题全部办结,为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俞登桃 王舒鹏)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