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一修缮后的古桥竟往下掉碎片?

相关部门:台阶石勾缝处出现问题,不影响桥体安全,已要求尽快修复

从桥梁护栏台阶上脱落的碎片。

滁州网讯 去年修缮过后的滁城广惠桥非常漂亮,但最近市民路过时发现,广惠桥南侧桥梁护栏下面的台阶石往下掉碎片,让人不禁对桥体安全产生担忧。记者随后对此事进行了采访,相关部门回应,可能是受到年前冰冻天气影响,台阶石勾缝处使用的仿古材料脱落,从现场情况看并没有危及到桥体安全。对此,该部门已经要求施工方尽快维修。

上周五下午,记者来到广惠桥,在桥西头朝南的桥墩处看到,下面的石头台阶上有一层白色的碎片,仔细观察发现,这些碎片是从上一层台阶的石头上脱落下来的。记者随后绕桥一周,发现掉碎片的情况只出现在桥西头的这一小片区域。“前段时间就发现这个问题了,情况虽然不是很严重,但这一现象也应该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尽快加以维修。”采访中,一位市民呼吁。

据了解,广惠桥属于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6年,政府部门对该桥进行修缮,2017年完工。该桥梁由琅琊区文物管理部门负责监管。接到反映后,琅琊区文物管理部门随即派人赶到现场,并联系了当时修桥的施工单位。据初步调查,桥梁台阶石的勾缝处使用的是仿古材料,可能是受到年前冰冻天气影响,仿古材料出现脱落。不过脱落情况并不严重,桥梁安全无忧,市民可放心过往。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已经把问题反映给当时的施工单位,并要求尽快修复。

(记者王太新 文/图)

责任编辑:wusong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