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天长严查种子市场保春耕

滁州网讯 为打击假劣种子坑农害农行为,确保春耕生产种子市场安全,连日来,天长市农委会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以拉网排查的方式对全市城乡种子经销网点进行检查,对种子零售商和种子经销户的主体资格、品种、质量指标、标签、标注等建立档案,实行责任倒查制度,一旦出现种子事故,将对责任人严肃处理。

这次专项检查,一是检查种子经营户的主体资格。看是否具有相应的经营许可证件和营业执照,许可证件是否超过有效期限,经营主体和经营范围是否与实际情况相符。二是检查进货渠道。检查所经营的种子是否从正规渠道进货,是否有进货发票。三是检查种子包装。主要检查种子外包装、合格证、质量标签等,外包装和标签是否标明生产厂家、厂址、生产日期、种子类别、品种名称、审定号、产地、种子生产及经营许可证编号等事项。四是检查种子实物。检查种子是否过期、无效、变质、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等。

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大了种子市场整顿和规范力度,提高了经营者法律意识,规范了种子生产经营行为,为春耕生产提供了良好的种子市场环境,确保今年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李炳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