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铆足干劲赢开局

——定远经开区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见闻

四月的暖风,催紧春天的脚步。

四月的定远,正在描绘一幅加快发展、奋力赶超的图画。日前,记者一行走进定远经济开发区,目睹了园区内企业热火朝天的生产情景,感受到四处涌动的发展力量。

来到安徽爱迪滚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进门,记者就被沿大门两侧摆放的高2米、直径2米的无盖塑料圆桶所吸引。办公室主任张祖福解释说,这是地埋式垃圾箱,只有箱盖露出地面,多用于新农村建设。一旦垃圾装满触碰到箱盖上的红外感应器,垃圾回收站就会收到信号,派车前来清运垃圾。“这种地埋式垃圾箱不仅美观、实用,还具有防异味、防蝇虫、防腐蚀、耐高温等特性,是一种新型环保式垃圾箱。”张祖福补充说。

“它的生产原料不会对土壤产生污染吗?真的能达到环保标准吗?”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企业的生产车间。车间内,没有任何塑料产品加工产生的异味。张祖福告诉记者,他们用的材料是一种叫新型低密度聚乙烯的塑料粒子,其成分接近于生产保鲜膜的食品包装塑料。爱迪滚塑作为一家集滚塑产品加工、滚塑模具设计与滚塑装备制造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相比较机塑、注塑等传统工艺,滚塑产品成本更低、工艺更先进、产品也更环保,目前安徽省能生产滚塑产品的企业也就两三家左右。2017年,企业的主营业收入将近5000万元,预计今年4月份实现新三板上市。

德伦橡胶股份有限公司可以算是定远经开区的支柱型企业,2017年产值接近4个亿,其中科研投入达6000万元左右。“我们把研发高科技含量轮胎作为打造全球有影响力的高品质全钢子午线轮胎品牌重点来抓,公司不仅有一流的研发团队,还购置了国内外顶尖设备厂家生产的高性能生产检测设备,目前已研发五大自主核心技术,获得50多项国家专利。”公司生产部部长汪兴林告诉记者,他们目前可生产10多个产品系列400多个规格,因为生产的轮胎具有超耐磨、耐刺扎、高承载、安全不爆胎等优异性能,现与中国重汽、陕西重汽等众多知名汽车制造厂合作,同时出口欧洲、美洲等国际市场。

作为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2017年,定远经开区在稳增长、优投资、强服务上下功夫,取得了显著成效。2017年全年完成税收2.02亿元,同比增长52.5%;工业增加值6.78亿元,同比增长16.5%;固定资产投资9.27亿元,同比下降34.6%;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1.88亿元,同比增长0.4%。

2017年园区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为今年冲刺首季“开门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定远经开区铆足干劲忙生产,前后组织外出招商12次,分别赴北京、上海、昆山、南京等地,实现签约项目4个,近期重点在谈项目9个。同时,加大招才引智力度,鼓励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研发水平,实现产值亿元以上工业企业专利、技术中心、研发中心、产学研合作“四个全覆盖”。

“今年一季度,我们预计完成税收0.52亿元,工业增加值1.75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6亿元,工业总产值6.45亿元,全区经营收入13.5亿元。引进亿元以上项目4个,新增投产企业1家。”定远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地说。

记者手记:趁着春季大好时光,定远经开区瞄准目标、抢前抓早、大干快上,将招商引资工作放在全园工作首位,第一季度3个月12周,基本做到周周外出招商,也正是基于这种招商精神,他们招来了爱迪滚塑、德伦橡胶等企业,今后也必将会有更多企业入驻园区。招来不能放任不管、不能一招了之,定远经开区积极做好帮扶工作,特别在企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帮助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企业发展赢得主动权。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定远经开区俨然已蓄满能量、铆足干劲,擂响了实干战鼓、奏响了奋进乐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