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刺死他人逃亡九年 潜回芜湖清明前被抓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9年前,芜湖男子王某在浙江打工期间,参加一起斗殴事件。他持刀将一男子刺倒在地,对方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其他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王某犹如人间蒸发不见人影,当地警方将其上网追逃。今年清明节前夕,王某潜逃回到芜湖。芜湖警方得到消息后,守候三天将王某抓获。

2009年10月8日,王某在浙江青田打工时,因“哥们义气”,在一场工地械斗中,持刀将一名男子捅伤致死,王某逃离。当地警方将王某上网追逃。

案发后,王某辗转上海、马鞍山、和田、南京等地,靠要饭、捡废品、饭店刷盘子等维持生活。因身负命案,王某打工期间即使受到欺负,也不敢声张。此外,他不敢在一个地方逗留太久,经常身无分文。用王某的话来说是“生不如死”,也不敢向警方自首。

今年3月27日,芜湖市公安局110获得线索:王某在芜湖出现。考虑到王某潜逃多年,必定十分谨慎且有反侦查手段。警方通过监控视频,对王某的行动轨迹进行分析,判断王某租住在芜湖某老旧小区。

特警在王某出现过的星隆国际小吃街,调取一些视频监控发现:3月27日晚9时许,王某骑着电瓶车,购买鸡蛋仔冰激凌、果汁后离开。民警分析,冰激凌融化较快,王某可能住在附近,并与人同居。最终,民警在汀苑小区附近的监控中发现:28日清晨,王某与一女子走进小区一居民楼,当晚两人又离开。

3月30日凌晨,民警在小区布控。当天下午5时许,一名打扮怪异的男子骑着电动车进入小区。此人戴着帽子和口罩,穿着牛仔服,套着毛线手套,与一般人的穿着完全不符。民警意识到,此人很可能就是王某。

男子上楼后,民警对其放在楼道里的电动车进行辨认,确定与视频中王某的电动车一致。为避免抓捕时发生意外,民警决定继续守株待兔。

31日中午12时,王某突然走出楼道骑车离开。蹲守民警为了安全起见,暂时没有惊动他。深夜11点,王某骑车返回。他刚把电动车停稳,特警冲上前,将其按倒在地。“我不会跑,知道早晚有这一天,终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落网时,王某比较平静,并未反抗。

昨天,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从芜湖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张红 孙芮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许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