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城览山路边惊现多头死猪

现场臭味熏天;部门:已进行深埋处理,将对死猪来源进行调查

一批死猪被抛弃在览山路一侧。

昨日,有市民通过市长热线反映,在滁城览山路一侧的土沟里,出现了多头死猪,现场臭味熏天。天气炎热,市民担心这些死猪会产生病菌,传播疾病,希望相关部门能处理一下。本刊记者随后赶赴现场查看情况,并将相关情况反映给琅管委、市畜牧兽医局。昨日下午,这批被抛弃路边的死猪在经消毒之后,已被深埋。目前,相关部门正对死猪的来源进行调查。

市民反映 

览山路惊现多头死猪

“路边死猪都发臭了,也没人处理。”市民王先生称,死猪出现在览山路与滁梁路交汇处附近,他是8日下午3点多从此路过时发现的,到了9日早晨,还是没人处理。“现在是春季,这两天气温又升高了,死猪腐烂传播疾病就不好了。”王先生说,死猪估计被扔了有几天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对其进行处理。

昨日上午10点,记者赶赴现场。在览山路一侧的土沟里,记者还没靠近,一股腐臭味扑鼻而来,只见一堆死猪被扔在土沟里,下面是30斤左右的小猪,用绿色编织袋包裹,上面是4头约百斤的大猪,直接裸露在土沟边沿。记者粗略数了一下,能看见头或身子的就有10头,死猪的身体上蚊蝇乱飞,一些部位已有蛆虫繁殖……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琅管委、市畜牧兽医局。

部门回复

已对死猪作深埋处理

“我们将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并安排人员对死猪进行处理。”昨日上午,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市畜牧兽医局,得到了快速响应。

昨日下午两点半,琅管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畜牧兽医局的指导下,他们安排人员,对死猪撒上生石灰消毒后,挖深坑进行了掩埋,目前览山路出现的死猪已经进行了妥善处理。

该工作人员介绍,事情并没有到此结束,他们将联合相关部门,对死猪的来源进行调查,一经查出,将对随意抛弃死猪者进行严惩。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发现死猪等牲畜时,要及时向辖区政府部门报告,发现可疑人员和车辆,应当立即举报。 (记者胡文峰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