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光彩

记一季度滁州市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纪云靓

市民素质高一分 城市形象美十分

“食堂饭菜怎么样?安全卫生问题能保障吗?”4月4日上午,来安县大英镇团委副书记纪云靓和镇民政科、安监办、卫生院等部门同志一起,来到大英敬老院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要求敬老院要切实提高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水平。“这次活动强化了敬老院食堂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今后,我们将继续组织开展类似监督检查工作,确保老年人的饮食安全得到有效保障。”纪云靓表示。

说话虽有些腼腆,但干起事来却思路清晰,有想法、有主见的纪云靓是个标准的90后。自2016年正式注册为志愿者以来,目前累计志愿服务活动时长150余小时。作为志愿服务工作者,她主动参与并积极组织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开展敬老院慰问、留守儿童慰问、助力平安志愿宣传、青春扶贫下基层、植树造林、暖冬行动等各类活动20余次,荣获滁州市共青团“最美志愿者”,第十一届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安徽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春运暖冬行动”最美志愿者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除了检查,我们一般到敬老院最多的是开展慰问活动,为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和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与老人聊天谈心。”纪云靓告诉记者,让她印象深刻的是,敬老院有一位92岁的老人吴红秀,每次他们来都拉着志愿者的手依依不舍,还嘱咐他们要经常来。

针对乡镇留守儿童较多的现状,2017年3月份,在大英中心校,纪云靓和志愿者们组织开展了一场以“送给爸爸妈妈的画”为主题的留守困难儿童关爱活动,15名不同年级的留守儿童用手中的画笔创作出一幅幅生动的作品。最后,志愿者们还向孩子们赠送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从孤寡老人到留守儿童,纪云靓组织开展慰问活动共达7次,为他们带去关怀和关爱,帮助并鼓励他们更好地生活。

为大力提倡绿色生活,纪云靓组织大英镇“青年之家”综合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志愿服务活动,利用节假日组织广大群众开展健步走、骑行等绿色活动10多次。在大英镇开展的“增添一抹绿色”植树活动中,两年来,纪云靓和同伴们一起植树近百棵。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纪云靓积极参与宣讲十九大志愿服务活动,宣讲党的精神,弘扬中华文化,深得辖区群众的赞扬。2017年11月,纪云靓还组织3名志愿者利用周末通过走访入户、发放宣传资料、摆展台等形式,开展平安志愿宣传活动,发放资料10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50余个,且全部交予相关部门解决处理,为营造稳定和谐的辖区作出贡献。

此外,在2017年“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活动中,纪云靓和她的同伴们积极帮助回家的乘客搬运行李,共计37.6小时,搬运大小行李百余件,接受咨询20余次。2018年初来安县连降暴雪,她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扫雪除冰的活动当中,前后20多天,铲雪时长超过40小时,为广大群众铲出一条安全之路。

“志愿服务是个伟大而高尚的事业,这项事业需要更多的年轻人,我所做的一切都微不足道,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增瓦我感到非常骄傲。”纪云靓说出她心中对志愿服务的理解。她还表示,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她的思想更成熟了,活动能力也明显增强。今后,她将继续发扬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精神,继续奉献爱心,更好地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