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园林局提升绿化“颜值”助力创城

创建文明城市 你我共同参与

滁州网讯(通讯员张宏如 记者李邦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市园林局积极行动,以提升绿化“颜值”为重点,扎实做好滁城绿化美化工作。

实施道路绿化提升。3月份以来,市园林局迅速启动城区第一批绿化提升工程,投入600万元对西涧路、清流路、丰乐大道、南谯南路等道路绿化进行提升。目前,已累计完成平整场地约3万平方米,补植新植各类乔木亚乔木460株,更换灌木地被约0.8万平方米。同时,投入200余万元对琅琊大道道路绿化和沿线的街头游园进行提升,该工程正在招标中。

完善公园游园功能。计划投入1000余万元,实施城区公园弱电系统改造、城区公园游园景观节点亮化工程、10座公园公厕改造工程、南湖四期和龙潘河公园驳岸加固工程、永乐路公园提升工程、公园游园园林设施维修等工程项目,相关项目将在2018年陆续实施完成。

加强日常养护管理。组织人员对城区绿地内杂草、枯枝死树等垃圾进行清理;抢抓气温回暖、雨水较多的有利时机,全面开展春季绿化施肥工作,充分满足植物的生长需要;进一步做好树木、绿篱的修剪整形,确保植物的正常生长及较好的景观效果;针对春季植物病虫害的实际情况,集中力量对草坪、树木、绿地等进行病虫害监控防治,对虫害枝条进行剪除。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