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张祥安主持 许继伟汪建中朱诚出席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4月10日,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市外事工作,讨论研究有关事项,安排部署今年外事工作重点任务。市领导许继伟、汪建中、朱诚,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出席会议。

会议在充分肯定我市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绩后强调,今年外事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外交总体部署和省委外事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全力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充分利用国家和省级重大战略平台,抢抓发展机遇,厚植发展优势,突出滁州特色,注重务实高效,努力当好对外开放先行者,积极争当全省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排头兵,为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成绩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会议强调,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我市外事工作始终沿着党中央确定的正确方向稳步推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把我市外事工作放到国家和省发展战略中谋划和推进。要深化区域合作,借力重大平台,积极抢抓战略机遇,不断提升我市开放发展水平。要紧抓外贸工作不放松,支持更多企业“走出去”,加大境外“双招双引”力度,不断扩大经贸合作。要大力营造更加良好的涉外环境,增强外籍友人“归属感”和“获得感”,充分发挥外事侨务窗口和桥梁作用,提升外事服务水平。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强力推进友城工作。要坚持党管外事原则,严肃外事纪律,强化外事工作领导,奋力开创滁州外事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