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和整治

开文明车 行文明路 做文明人


昨天,滁州交警一大队针对非机动车乱象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和整治

摒弃交通陋习,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图为违法市民劝导和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

滁州网讯 驾驶非机动车逆行、驶入机动车道、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不仅严重干扰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昨天,滁州交警一大队组织警力,针对上述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和集中整治。

昨天上午9点10分,滁城天长西路和南谯北路路口,袁先生骑电动车逆行被民警拦下。他显得非常不好意思,称吃过早饭之后图距离短才抄近路,承认“逆行肯定是不好的”。刘女士因邻居老太太腿脚不便,帮助驾驶电动四轮车,结果车内载乘四人,因为超员被民警拦下。

半个小时不到,十多名非机动车驾驶人因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被民警拦下,尴尬地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文明交通承诺书”上签字,并坐在电视机前接受文明交通视频教育。还有部分违法车主,戴上小红帽、挥舞小红旗,站在街头劝导和纠正其他市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

市交警一大队大队长尹明表示,广大市民应摒弃各类交通陋习,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切实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为打造和谐美丽家园做贡献。

(记者包增光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