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椒县武岗镇三举措助推奖扶扩面档案更上一层楼

4月2日至4月8日,全椒县卫计委家庭发展股抽调该镇两名卫计办工作人员对西王镇和十字镇的扩面档案进行了检查,此次档案检查涵盖了申报表、证明材料、审核表等21项具体内容,真正做到了申报人、申报档案内容全覆盖检查。从全县各镇镇级互查汇总表来看,该镇扩面档案完成情况全县名列前茅,但是还存在一些小的问题:如无部分申请人再婚证明、结扎证明不规范等。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镇认真反思、总结,通过以下三个举措,力求该镇奖扶扩面档案尽善尽美。一、带着问题立即整改。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镇工作人员积极与该镇检查人员沟通,了解该镇档案具体的问题是什么,然后将有问题的档案找出,并于4月10日召集包片计生专干针对问题进行整改。二、留心收集各镇优秀做法,学习优秀典型。十字镇、襄河镇的扩面档案是该镇学习的榜样,此次检查过程中,该镇检查人员特虚心向十字镇、襄河镇请教经验,翻看他们镇的档案收集优秀经验、做法,确保该镇奖扶扩面档案质量高良、面貌赏心悦目。三、创新工作方法,提高群众满意度。对于一些涉及外地嫁入该镇需要出具婚育证明,但是申请人开婚育证明确实存在困难的申请人,该镇卫计办工作人员不辞辛苦,针对这些申请人创新工作方式,开通绿色通道。通过申请人提供的准确地址,利用114等平台查询号码联系对方卫计办,然后通过发函或流动平台发协查的方式获得婚育情况证明。

奖扶扩面工作是一项惠民利民的工程,只有将这项工作做细做实,才能实现公平、公正。该镇的奖扶扩面工作有这三项举措的保驾护航,一定能够给上级部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雪  鲁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