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将推广一批智能产品 智能机器人帮人写材料写作文

让智能机器人帮人写材料写作文,当24小时不休息的同声传译,还让你家里的各种电器、设备更加聪明,听懂人话……昨天,记者从省经信委等主办的中国声谷智能家居招商推介会上获悉,我省将构建智能家居、智能交互、智能语文写作三大产业链,推广一批“耳聪目明、心灵手巧”的产品和应用。

构建三大产业链

省经信委主任牛弩韬介绍,我省将发挥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构建中国声谷智能家居、智能交互、智能语文写作三大产业链,推广一批“耳聪目明、心灵手巧”的产品和应用。具体来说,智能家居产业链将以语义决策技术为基础,让人们的生活生产设备更智慧更聪明;智能语文写作产业链以语义理解技术为基础,让很多人从繁杂劳务中得到解放;人机智能交互产业链则以语音识别技术为基础,让出国人士语言交流不再有障碍。

为此,我省还将设立总规模5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支持处于初创期、成长期和成熟期的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写作机器人等)项目。中国声谷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未来你看到一篇好文章的时候,说不定作者就是一台智能机器人。另外,中国声谷还将把人工智能技术从文字延伸到全方位交互技术,如图像识别、手势识别等。

进军智能家居领域

人工智能日渐成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量。目前,作为国家级人工智能产业基地,中国声谷已经聚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240多家,2017年营业收入突破500亿元,并在智能家居、类脑智能、智能语音、量子计算、智能语文写作、智能可穿戴等领域具备先发优势。而从今年起,我省将致力让人工智能技术与市场结合,培养更多走进千家万户的产品。

在当天的中国声谷智能家居招商推介会上,中国声谷也表示,将依托安徽家电产业基础,进军智能家居领域。据统计,智能家居2017年销售额超过千亿,为国内第一大智能硬件细分市场。未来5年内,智能家居市场每年增速将会超过50%以上。

记者了解到,中国声谷目前也在与国内行业龙头携手,研发新型租赁房“智慧长租房”。这种智慧长租房拥有智能大脑,可以管理各种电器和家庭设备,为主人服务。比如厨艺机器人自动烹饪早餐,智能冰箱自动采购和配送蔬果等。

重奖技术产业化

在当天的中国声谷智能家居招商推介会上,省经信委也发布了支持中国声谷的政策,其中也包含支持技术产业化的条款。据了解,我省对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类软件、发明专利、软硬一体化等技术创新产品产业化项目,将按照其实际完成总投资的30%给予补助,单个项目最高500万元。对上一年度取得的软件产品著作权,每件奖励1万元,单个企业年度累计补助最高10万元;2017年~2020年企业年营业收入首次达到2000万元、1亿元、5亿元、10亿元的企业,分别一次性奖励50万元、100万元、500万元、1000万元。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项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