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一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跻身“国家级”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 通讯员陶治国)近日,商务部发布了255家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认定名单,滁州经开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家电)成功入选,实现了我市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零的突破。

据悉,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指在国内某一特定类别产品中,出口规模、出口潜力和技术水平位居全国前列,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的产业集聚区。近年来,我市立足家电产业基础,发挥产业优势,注重培育家电龙头骨干企业,鼓励企业应用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促进产业升级,进一步加速产业集聚。目前,全市拥有规模以上智能家电企业68家,为博西华、康佳等20余家主机企业做配套的企业200多家,成为全国唯一集中国家电及装备制造业基地、国家家电设计与制造特色产业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家电产业示范基地于一身的“国字号”家电产业基地,去年还获批“全国智能家电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成为全国首个省级出口智能家电质量安全示范区。

2017年以来,基地陆续引进总投资240亿元的惠科光电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广东朝野年产1000万台液晶电视、欧品电器年产50万台滚筒洗衣机等10多个亿元以上项目,对于提升滁州智能家电产业核心竞争力、打造全产业链体系、实现工业强市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