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琅琊三套“组合拳”直击“四风”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琅琊区纪委从群众关注点入手,突出问题导向,打出三套作风建设“组合拳”,驰而不息纠“四风”。

“明察+暗访”全覆盖。区纪委监委成立6个常设作风建设检查组,对61家区直单位及所属二级机构、学校实行明察暗访全覆盖。重点督查违规购卡、公务用车、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情况。今年以来,检查单位56家(次)、商超16家(次)、饭店11家(次)、加油站12家(次)、旅游景点2家(次),暗访公墓2次,发出督查通报1份。

“日常+节点”抓常效。日常性督查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发通知、不定路线,直抵现场调看监控视频、询问有关事项、查阅考勤记录。盯紧春节、清明等重要节点,下发通知、短信提醒。截至目前,共向全区科级以上干部发送手机短信1100余人(次)。坚持日常督查常态化制度化,节假日值班期间,先后抽查值班人员在岗履职500余次。

“全面+重点”无死角。通过激活监督“神经末梢”,实现各级各单位自我监督全方位无死角。突出重点监督,聚焦扶贫、扫黑除恶、环境保护等领域开展“点穴式”专项检查。在扶贫领域专项工作中立案1件。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中,与政法机关建立“四项机制”,目前已立涉黑涉恶案件6起,破获2起;打击涉黑团伙1个,涉案24人,已处理18人,其中追究刑事责任11人。   (高振红 张登阳)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