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压实责任精准发力 坚决打赢行蓄洪区脱贫攻坚战

许继伟在我市淮河流域行蓄洪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实责任精准发力 坚决打赢行蓄洪区脱贫攻坚战

滁州网讯(记者蒋瑞蕊)4月13日下午,滁州市淮河流域行蓄洪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落实省淮河流域行蓄洪区脱贫攻坚调研座谈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长许继伟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补齐短板,坚决打赢我市淮河流域行蓄洪区脱贫攻坚战。

许继伟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用心用情用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阶段性成效,在行蓄洪区脱贫攻坚工作上的做法得到了省领导的充分肯定。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因地制宜,强化工作举措,坚决补齐行蓄洪区经济社会发展短板,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

许继伟强调,扶贫开发贵在精准、重在精准、成败在于精准,必须摸清底数、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确保到2020年实现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要切实保障群众居住安全,按照“一区一规划、一区一方案”要求,摸清行蓄洪区内居住底数,实行渐进式搬迁,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要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深入推进农村环境整治“三大革命”,针对行蓄洪区特殊需求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基层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要加强产业发展的系统谋划,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适应性产业,让每个贫困户都与产业发展联结。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政策、要素、功能保障,狠抓任务落实,确保行蓄洪区如期实现脱贫。

副市长李宝君、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