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中国国土资源报】滁州九部门联合发文力推节地生态葬

对符合节地生态葬理念的殡葬建设项目优先安排用地

火狐截图_2018-04-16T01-10-29.676Z

《中国国土资源报》(2018年4月5日 04版)

滁州市民政局、国土房产局等九部门联合发布《滁州市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实行节地生态葬式葬法改革,推行不占或少占土地的生态化骨灰安葬方式,并提出对符合节地生态葬理念的殡葬建设项目优先安排用地。这是该市为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办法》提出,节地生态安葬就是以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为价值导向,鼓励和引导人们采用骨灰堂存放、壁葬、树葬、草坪葬、深埋等不占或少占土地、少耗资源、少使用不可降解材料的方式安葬骨灰,以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保护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办法》要求,各县(市、区)要积极科学规划建设节地生态安葬设施,加强公益性公墓、骨灰堂等基本殡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高节地生态安葬供给能力。要美化节地生态安葬墓区环境,提升服务内涵,突出公益属性,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增强节地生态安葬的吸引力。加强多部门协作联动机制建设,完善惠民殡葬政策和激励引导措施,对满足规划条件、布局选址合理的殡葬建设项目,凡符合殡葬改革方向,体现节地生态安葬理念的,国土规划部门在用地计划上优先给予安排;对符合法定划拨用地范围的非营利性殡葬设施建设项目,可实行划拨方式供地。同时,推动建立节地生态安葬奖补制度,完善奖补激励政策。

此外,《办法》倡导各地积极宣传节地生态安葬,在有条件的地方开展节地生态安葬示范活动,探索建立符合当地特点要求的节地生态安葬模式,倡导厚养薄葬、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移风易俗的殡葬新风尚。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