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农业大学学生水族造景获全国大奖

小学生正在制作园林模型。

江淮晨报讯一棵棵迷你“小树苗”拔地而起,一座生态园林模型就跃然纸上;一片树叶可以快速制作成一个书签;小鱼小虾和水草装进一个玻璃瓶中,一个DIY的水族造景瓶就诞生了……4月15日,安徽农业大学的农耕文化节吸引了数千市民前来,孩子们围着一个个展台,感受“三农”的趣味和魅力。同时,从事水族造景的学生创业团队“e只鱼”还带着作品获得了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大赛的特等奖。

  多个体验活动展示农耕文化魅力

当天的农耕文化节上,该校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打开神秘的大门,向广大市民开放。

现在正值新茶上市,怎么辨别茶叶品质好坏?如何保存茶叶?茶叶是怎么炒制的?在这里,市民们都能找到最权威的答案,也可以亲身体验茶事活动,观赏茶艺表演、品尝茶制食品、动手炒制茶叶,感受茶的魅力。

除了神奇的农机大世界、昆虫世界、趣味稻草人设计、多肉大联欢、我和蚕宝宝等多个展示体验活动外,还有农耕文化体验与展示、妙趣横生的农趣运动会、互动的农耕小课堂,让广大市民体验农事操作,感受农耕文化,感悟“三农”魅力。

  24个创业团队展示农耕创意作品

“e只鱼”“青联壹品”“源麦精酿”“七彩桑田”“尚昆良品昆虫文化”……当天,该校大学生组成的24个创业团队来到现场,展示各自的由农耕文化带来的创意作品。

其中来自“e只鱼”创业团队的大学生们,刚刚载誉归来。他们的作品获得了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特等奖。

作为团队成员之一的姜如钰今年大二,是动科学院水产养殖专业的学生。她的任务就是用水族箱为鱼儿造景。“我们建造的都是生态水族箱,利用水中生态系统循环原理,在水中投放水草、鱼、虾、螺等水生物,保持水体的干净卫生。”“e只鱼”创业团队成立公司一年来,参加大大小小比赛,获得过多种奖项。而这个团队里的成员均是来自该校的在校学生,目前就有8个人。

“三创(创新、创意及创业)赛时,我们当时带了两个鱼缸的造景创意去比赛,加上公司未来开发市场的一些策划和创意,最终拿到了特等奖。”姜如钰告诉记者,他们现在是创业初始阶段,主要在做鱼缸的造景DIY。而对于公司盈利与否,他们更看重团队能力的展示和创业的经历。“整个动科学院水产养殖专业只有两个班,真正留下来的都是喜欢这个专业的志同道合的同学,其中,几位学长学姐因为能力优异还被保研,我们后来加入的同学会继续将水族造景做下去。”记者张梦怡文/摄通讯员曹雷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