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实地暗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

举全市之力 聚全民之智

许继伟在暗访文明创建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抓主抓重 坚决打赢文明创建硬仗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4月14日上午,市长许继伟轻车简从,深入城乡接合部、安置小区、老旧小区和农贸市场等地,实地暗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他强调,文明创建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为民取向,抓主抓重,从薄弱环节抓起、从突出问题改起、从群众关注做起,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为看到真实情况,此次暗访不事先通知、不预设路线、不层层陪同。出发后,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创建难题,许继伟随机选择了暗访地点。在龙蟠南苑小区、担子街道、紫薇小区、凤凰农贸大市场等处,乱堆杂物、车辆无序停放、污水横流、宠物散养、占道经营、绿化损毁、乱搭乱建现象十分严重……针对一个个突出问题,许继伟态度严肃地说,从现场情况来看,问题短板依然存在,需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对标找差,采取强有力措施迅速整改。

暗访中,许继伟强调,文明创建重在行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坚决打赢文明创建这场硬仗。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完善任务交办制度,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不折不扣完成好文明创建各项任务。要充分发挥城市管理网格化作用,精耕细作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确保每一条道路、每一个小区都有人管,每一件事情、每一项工作都有人抓,每一个问题、每一处短板都有人解决。要进一步营造创建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锲而不舍地抓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以务实成效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参加暗访。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