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大讲堂理论武装专题讲座开讲

刘奇作报告 张祥安主持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4月16日上午,滁州大讲堂理论武装专题讲座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滁州大剧院举行。大讲堂邀请安徽省人民政府参事、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刘奇作《乡村振兴重在“三转”》专题报告。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市领导汪建中、朱诚、赵鲲等聆听报告。

刘奇结合自己对“三农”工作特别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研究体会,从观念转轨、动能转换、治理转型3个方面,以丰富的实例、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系统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乡村振兴战略20字总要求的深刻内涵,以及实施乡村振兴的具体路径等重要问题。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理论性和实践性都很强,对于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加深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开拓“三农”工作视野和思路,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张祥安主持讲座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特别是在小岗村主持召开的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重大机遇、重大挑战、重大任务、重大部署,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时代感、紧迫感、责任感、方向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党中央的战略意图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负省委、省政府厚望,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聚焦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按照乡村振兴战略20字总要求,以产业兴旺为重点,以生态宜居为关键,以乡风文明为保障,以治理有效为基础,以生活富裕为根本,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认真做好乡村振兴战略这篇大文章,切实下好乡村振兴这盘大棋,奋力推动滁州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努力谱写新时代滁州“三农”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