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李亨飞:一位农民爱心人士的故事

李亨飞工作照 (2)

李亨飞工作照

一位农民爱心人士的故事

——明光街道李亨飞助人为乐事迹

 

人物简介:李亨飞,男,1970年8月出生,是明光市明光街道赵府村村民。

事迹简介:从2010年起,他在从事生产、经营和婚庆摄影之余,先后加入了二个爱心慈善组织,一个是滁州市的“爱心之家”公益组织,另一个是明光市的“爱心联盟”志愿者慈善组织。每年逢年过节,这二个爱心群体都要组织开展爱心捐赠和送温暖活动。其中,明光市的“爱心联盟”每年要组织七八次爱心活动,他每次都积极参加,和大家一起,将爱心送到孤寡老人和贫困儿童身上。

在每次爱心公益活动中,他的个人捐款都在200—300元。近十年来,他在每个爱心群体组织的爱心公益活动中,个人捐款近万元。此外,他在多次参加社会上的其他爱心活动和助残活动中,为这些活动长期义务摄像,并免费制作上传。

李亨飞和志愿者们相处很好,大家就不称呼他的全名李亨飞,而是按照民间表示亲昵的意思,亲切地叫他李飞。因为他身材高,大伙又都喊他“大个子”。要看外在形象,他就是个身材高高的、光着头、衣着朴素的农民,算不上帅哥,他有时候也戏称自己和尚,但大伙都很和他友善,究其原因就是他有一颗愿意长期奉献的爱心。是的,他只要有时间,就会积极参加社会上各类爱心公益活动,这个“大个子”已经成为明光城乡知名爱心人士。

2017年春节前,李亨飞由于在白天忙于摄像业务、晚上还坚持参加明光某爱心组织的活动,劳累过度,回家下车的时候,头晕眼花地将摄像机连同机箱忘记放在了路口,第二天要用时才想起来昨晚回来的时候,将摄像机放在门口路边,开门后忘记拿进家中了。《新明光》公众号得知此事后,将他的事迹连同丢失摄像机的事,一并进行了报道。热心的亲友们纷纷在微信朋友圈转发,希望能发生奇迹。将近二个月以后,奇迹果然发生了,有人将他摄像机送还给他了。原来,那位路过大个子家门口捡到摄像机的辜某某,偶然在《新明光》公众号上看到大个子爱心事迹,才知道捡到的摄像机原来是明光爱心人士的,非常受感动,于是在第二天就打电话联系,将捡到的摄像机还给了李亨飞。

李亨飞由于长年的起早摸黑的摄像工作,为了赶时效,常常还要在夜里加班加点制作光盘,加上积极参加一些爱心公益活动,身体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劳累过度,在2016年9月底被查出肾萎缩,目前需要每周做三次的透析。生病后,滁州各地爱心组织的朋友纷纷到医院去看望他,一批一批的,络绎不绝。同病房的人都奇怪,这个病人哪有这么多人来看望?!他说,连自己也没想到,会有两三百人去医院看望他!这就是爱心的传播。

李亨飞是一个非常开朗的人,随着持续的治疗,病情稳定了,又能生活自理了,又能扛起摄像机了,他依然以一个乐观的态度积极工作,笑对病魔,笑对生活。和以前一样,现在又有许多人家冲着他的高水平摄技、热情的服务、合理的收费来找他做婚庆摄像。而且,他还和以前一样积极参加爱心慈善活动,和以前不一样的是,自从生病后,大伙就不肯叫他捐钱了。尽管拗不过大家的好心,但他依然挤时间去为这些慈善公益活动义务摄像,留下爱的影像资料,并在参加一些公益活动的时候,热情地为大家、为孤寡老人来上一首大家喜爱的歌曲,使公益活动多了一份活力与热情。

我们衷心地祝福这位农民爱心人士,早日恢复健康,展现更多的人生价值,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