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椒籍人员可以异地拿到居民临时身份证

4月10日,安徽政务服务网全椒分厅“网上申请居民临时身份证速递”业务正式上线运行,这意味着在外地的全椒籍户口人员不用回家乡就可拿到居民临时身份证了。此举系安徽省第一家县级公安机关开通此项便民业务。

2017年7月1日,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实施,但是异地办证办理周期长,临时身份证签发机关是户籍地县级公安机关,老百姓急用身份证还是需要回原籍办理临时身份证。为了破解这一难题,全椒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借助“互联网+政务服务”东风,依托全省一张网“安徽政务服务网”,主动与技术部门对接,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于2018年4月10日开通全椒个性化服务项目---“网上申请居民临时身份证速递”。在外地工作、就学、居住的全椒本级户口人员实名注册“安徽政务服务网”,在网上申请,完成缴费,公安窗口即可制证,交给邮政速递,最迟3日送达,大大节省了办证时间和费用,极大地方便了老百姓。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