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查获违法种子390公斤

本报讯 笔者近日从滁州市农委种子站获悉,自3月份起,全市种子管理部门以市场整治和监督检查为切入点,严厉打击侵犯品种权及制售假劣种子等各类违法行为,保障全市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

在春季种子市场启动之前,市农委种子站便组织各县(市、区)种子管理机构召开辖区内种子代理商会议,对拟销售的主要农作物品种加强备案管理和登记把关。自3月下旬以来,采取县(市、区)自查、巡查,市农委抽查、督查,各县(市、区)之间交叉互查,重点检查各经营门店是否存在假劣种子,标签和使用说明不规范、标注内容不真实,无证或超范围生产、经营,经营未审先推、套牌侵权品种,伪造、变造、买卖、租借许可证及证号,未按规定制作、保存种子生产经营档案、购销合同以及销售台账,未按规定进行备案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全市种子管理部门检查种子交易市场203个次,查获没收违法种子数量390公斤,挽回经济损失5.2万元。通过持续不断的市场执法检查和监管整治,全市种子市场整体状况良好。

(李志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