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服务患者精细化

记来安县家宁医院党总支

火狐截图_2018-04-18T01-14-55.426Z

《安徽日报》(2018年04月11日 08版)

来安县家宁医院是一家二级甲等民营医院。医院党组织充分发挥支部在服务患者、科室建设等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党员骨干开展爱岗敬业等服务患者活动,使医院和党组织建设“双提升”。

据该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国恩介绍,家宁医院创立于2004年,目前有34个科室、572名员工;党总支下设5个党支部,共有45名党员。

该院党总支努力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为了促进医院正规化建设,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医院创立之初就成立了党支部。十几年来,医院党组织围绕服务抓党建,先后开展“打通服务临床一线最后一公里”“服务更精细”“畅通绿色生命通道”等“一支部一品牌”党建品牌创建活动;还坚持开展“党员示范岗”“戴党徽亮身份、立足岗位做奉献”“送医村村行,健康进万家”等活动,将党员的先进性融入医疗服务中。

医院党总支还加强党组织正规化建设。医院在办公场所较为紧张的情况下,拿出500多平方米的地方作为组织活动的阵地,并按照“六有”标准完善“党群活动中心”。医院党组织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到皖东烈士陵园进行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的党性和奉献意识;组织党员带头参加义务献血、免费义诊、为贫困学子捐钱捐物等活动。医院党组织还将“双比双争”活动与提升科室业务有机结合,促进医护人员更好地服务患者。近两年,该院各科室先后引进和应用新技术、新项目达36项,不少技术和项目填补了县域医疗空白。

几年来,家宁医院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共产党员、肾内科主任姚艮平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院工会主席、麻醉科主任张国秀成为 “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医院党总支也先后获得第一批省级“‘双比双争’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