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一楼盘顶风拒贷公积金

自称“南京北”,瞄准南京市民营销

滁州金地都会艺境 顶风拒贷公积金

宋南飞   

去年12月26日,住建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土资源部四部门联合发文,明确开发商不得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日前,有多位南京的购房人向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反映,位于安徽滁州市来安县汊河的楼盘金地都会艺境项目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记者调查发现,都会艺境楼盘的销售员明确向记者表示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楼盘做法涉嫌违规。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南飞

市民投诉:

刚需想贷公积金,却被告知贷不了

李先生是南京一家企业的员工,他告诉记者,因为刚工作一年多,他买不起南京市本地的楼盘,于是就想回老家滁州买套房自住。然而,他却遇到了意外。

“安徽滁州汊河的楼盘价格比南京低很多,而且宣传自己是南京北,以后宁滁轻轨开通后,到南京很方便。”李先生说,当地有多家楼盘宣称是“南京北”,瞄准的购房者大多也是南京市民。为此,李先生去汊河看了多家楼盘,并选中了品牌开发商金地打造的都会艺境项目。让李先生没想到的是,当询问到公积金贷款如何办理时却碰了壁,置业顾问直接告诉他用不了。

“我父母都是滁州人,他们都有公积金,公积金管理中心说像我这种情况是可以贷公积金的。”李先生气愤地向记者表示,“我们刚需买房本来就不容易,如果不能用公积金贷款只能商贷,商贷利率又在持续上调,那买房的压力将明显增加。”国家不是都发文要求开发商不能拒绝公积金贷款了吗,为什么金地还是不允许呢?这其中有什么猫腻吗?李先生质疑道。

记者探访:

置业顾问称公积金“准入”正在办

接到李先生的投诉后,记者先电话联系了金地都会艺境楼盘的售楼处,在咨询到该楼盘买房是否能使用公积金贷款时,一位接电话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现在公积金贷款用不了,原因是“正在做准入”,至于何时能办下来,他表示自己也不清楚。该置业顾问还明确表示,不仅外地人购房贷不了公积金,即便是滁州本地的购房人也同样不行,目前买房只能办商贷。

随后,记者来到金地都会艺境项目位于滁州市来安县汊河镇长江路10号的售楼现场进行探访。接待记者的置业顾问表示,他们的房子一直都卖得很火,目前只有3号楼的少量房源在售,而且能不能贷公积金也不是他们说了算,是银行说了算。该置业顾问称,因为跟公积金贷款相比,商贷的利息高下款快,所以银行也不愿意做公积金贷款。“你看这里,现在买的人不少,银行的贷款指标也紧,商贷的利率高,肯定不愿意用公积金贷啊。”该置业顾问说。

管理部门:

不得拒贷,违者纳入征信“黑名单”

记者联系了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上个月滁州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和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下发了《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明确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住房时,应充分尊重购房人选择购房贷款方式的权利,不得阻挠、拒绝或变相拒绝购房人选择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不得以任何形式增加限制条件或附加条件。

记者采访得知,滁州市当地的政策是本地人,公积金最高可贷35万,不是他们本地户口的,有父母配偶子女是当地户口的,或者有当地满6个月的居住证,也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这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对于违反相关规定的房企,他们会进行调查,并责令整改。对情节严重、拒不整改的,将进行公开曝光,同时纳入企业征信“黑名单”,影响其贷款、招商引资等。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