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大美凤阳 花开中都”全民健身走活动正式开幕

4月18日,“大美凤阳花开中都”全民健身走活动在凤阳明中都城午门广场盛大启幕,来自全县党群系统、政府系统、社会团体等10多家单位共2000多人参与了本次健身走活动。

据悉,活动由滁州市旅游局指导、凤阳县委宣传部主办,凤阳县旅游局承办,安徽科技学院等多家单位共同协办,旨在展现大明中都魅力,推进凤阳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

13位舞蹈演员身着盛装,一段热情洋溢的《龙鼓》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图)

来自凤阳老体协的35名中老年太极拳爱好者,以其饱满的热情为大家奉上了一场太极盛宴。

开幕式上,凤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开广致辞表示:“为了展现中都城的魅力,衬托中都城的美丽,去年底我们在中都城南侧和西侧种植了850亩的桃花、樱花、海棠、牡丹、芍药、月季等各种花卉。现在牡丹花正在怒放,芍药花也在酝酿。在古老的中都城下,这美丽的牡丹花旁,我们隆重举行“大美凤阳花开中都”全面健身走活动,就是让人们来感受中都城的魅力,来享受城市建设和城市发展带来的美好生活”。

伴随着发令枪响,由凤阳县主要领导组成的第一方阵带领各方阵正式“开走”,队员们沿着明中都皇故城考古公园主干道绕行一圈,健步行走3公里。队员们表示:“健身走活动非常有意义,感受健身乐趣的同时,也放松了心情,也让大家更加热爱生活热爱工作”。

据悉,除了“全民健身走”外,本次活动还同步策划了写生大赛及摄影大赛,市民皆可自发参与,用画笔及镜头记录“大美凤阳,花开中都”的盛景。

“一座中都城,凤阳城市魂。明初八年建设,恢弘壮丽,豪迈天下;随后六百年沉寂,悄然无声,断壁残垣。为重现大明中都的辉煌壮丽,近年来,凤阳县委、县政府按照“北绿凤凰山、南理如意河、中修中都城、东改棚户区、西美新城区、打造云霁街”的思路来建设城市。先后投入资金12亿元,用于中都城区域内的居民搬迁、环境治理、文物修缮、考古发掘、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去年12月,凤阳县明中都城考古遗址公园被国家文物局授予安徽省第一个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称号,也是国家对我县多年来为保护中都城、建设中都城付出艰辛劳动的充分肯定。”陈开广介绍到。

活动现场,很多来自外地的游客在中都皇故城午门遗址前合影,他们对这座具有悠久历史的古城发出了由衷的赞叹。“等到遗址公园完全建成,凤阳的城市品位也将会大幅提升,凤阳人的生活质量也会越来越高”一位来自凤阳本地的居民自豪的告诉凤凰网安徽。

据了解,明中都皇故城考古遗址公园是在遗址保护科学化、考古系统化、环境生态倾向整体可持续化的基础上,将明中都皇故城考古公园融入凤阳“创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发展目标中,以凤阳历史文化名城为依托,展现“明朝古都”的文化内涵,逐步形成集遗址保护、文化、旅游、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新城。遗址公园不仅包括保护、考古、展示、教育、科研等功能,还将与地域文化相融合,把遗址与公园两个概念有机结合,实现两者协调统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