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凤阳小伙请外地收购废品夫妇偷盗路边铁架

日前,凤阳县枣巷镇湖嘴村的李某发现了一条快速“致富”的门路,只可惜钱还没拿到手,却因涉嫌盗窃,在潜逃近两个月后被警方抓获。

2017年2月20日,凤阳县公安局枣巷派出所接到陈某报警,称有两名外地人在淮河边偷盗其铁架被其当场抓获。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河边的沙地上横七竖八地摆着许多被切割的铁架。据报警人陈某介绍,其是从事河道采沙生意的,近来由于河道管理较严,采沙一直处于停产状态,设备闲置在那里。当天吃过午饭,其划船到沙场来看看,发现有一男一女两人正在偷盗其铁架设备,于是便打电话报了警。

经询问,涉嫌“盗窃”的男子叫刘某,女的叫黄某,两人系夫妻关系,江苏人,是专门从事废旧物品收购的。昨天上午,刘某接到一男子电话,称其有大量废物出售,两口子开了一天的船才来到枣巷渡口。在联系上打电话的人后,便被带到铁架这里,双方谈好按废旧金属称重售卖。刘某夫妇不疑有他,便用切割机将铁架切割下来,还没来及称重,此时从河对岸过来一艘小艇,一个中年人声称铁架是他的。而卖主此时却跑得无影无踪。

刘某夫妇是受骗上当,还狡辩?一时难以判定。民警在对现场进行拍照固定证据后,将刘某夫妇带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根据刘某提供的电话号码核查,机主名叫李某,现年28岁,系本镇湖嘴村村民。民警赶到其家中,李某并不在家中,其家人称李某已多日没回家,不知在什么地方,手机处于关机状态。经进一步调查,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16日,办案民警获悉,李某在五河县一宾馆内住宿,在五河警方的协助下一举将其抓获。

据李某交待,自己经常跑船,路过淮河枣巷镇河段时,发现岸边有大量的铁架闲置,于是便动起了歪心思,通过熟人找到外地收购废品的,就是为了避免警察的侦查,不料被事主发现。李某为了逃避处罚,当天便到了南京,东躲西藏了一段时间后,通过老家熟人的打听,听说案件已经了结,但其并没有轻易相信,又在外躲藏一阵,自觉案件已经了结,便又开始在外花天酒地,可没想到刚到宾馆就被民警抓获。

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