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何德礼:关爱员工真情涌动 扶老携幼传递爱心

何德礼工作照

何德礼工作照

人物简介:何德礼,男,1977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助人为乐好人,安徽榄菊日用制品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工会主席。

事迹简介:自从进入安徽榄菊以来,何德礼一直高度关注厂区内外困难员工、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的生活状况,6年来向公司倡议捐款30多万元帮助近百个家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出助人为乐的真谛。

以厂为家 爱在企业内传递

2018年1月23日早,大雪纷飞,在安徽榄菊门口,只见白茫茫的雪中站立着一个人,凑近一看,原来是安徽榄菊工会主席何德礼。持续的大雪,零下十度的温度,公司门口已经结冰,为了保障员工上班的道路安全,何德礼一大早就站在公司门口,撒盐融冰、维护交通秩序,不一会便成了雪人,直到员工全部上班以后,他才默默地离开,回到他自己的工作岗位。

安徽明光冬季寒冷,夏季炎热。连续3年酷暑天气超过20天,最高气温可达40度。但安徽榄菊生产任务重,为了保障员工的身体健康,防止中暑,何德礼立即为车间职工、搬运工等重体力劳动者和户外工作者准备绿豆茶、冰镇西瓜、冰镇矿泉水和防暑药品,在炎热的夏季为员工送去清凉、送去关爱。

在公司工作的这几年里,作为一名工会主席,何德礼十分关心和了解员工的家庭情况。对于家庭困难的职工,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对他们照顾有加,在政府有帮扶资金的时候,总是第一时间了解政策,为符合条件的员工办理相关手续,2011-2016年5年间共帮助12名员工争取8万余元的帮扶资金。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何德礼作为一个家长,也能体会到这种心情,厂区困难职工子女上学也是他一直担心的问题。每年大学录取通知书下来以后,望着录取通知书,家长总是几多欢喜几多愁。子女十年寒窗苦读,终于考上理想的大学,但却为了即将到来的学费发愁。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何德礼积极为困难职工子女争取“金秋助学”助学金,减轻孩子上学给家庭带来的压力,3年来共帮助6名大学生获得近4万元的助学金,圆了他们上大学的梦。

滴水不成海,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在危急时刻,何德礼能发动其他员工一起帮助大病患者。2013年下半年,白坯车间传来噩耗,仓管员刘夕忠患上了肿瘤,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因生病治疗已负债累累,后续手术及治疗还需不少费用。得知这个消息后,何德礼不仅带头捐款,更是发动全厂员工为刘夕忠捐款。最后,共为刘夕忠集得善款5万余元。筹得善款后,何德礼亲自将善款送到刘夕忠手中,并询问病情和恢复情况,叮嘱一定要保重好身体。

扶老携幼 爱在社会中传递

何德礼在关心、关爱工厂职工的同时心怀大爱,关爱社会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每个家庭都在置办年货、贴春联、张灯结彩。然而,有这么一群老人,他们没有亲人,经济困难,有的甚至身体患有残疾。在这样一个热闹的节日里,这些老人更加孤独。但何德礼心系着这些老人。每年春节前夕,都会为他们送去现金和米油等春节用品。何德礼看望老人的时候,他们都特别高兴,令他们高兴的不是带去的善款和礼品,而是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他们知道社会没有抛弃他们。看到这些老人春节有了生活保障,他才可以安心的回家过年。2011年至2016年5年间,何德礼代表公司共向社会上的困难家庭和老弱病残者捐款15万余元。

在明光有这么一群特殊的群体,他们的父母远离家乡、为了养家糊口奔波在外,将他们留守家中,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留守儿童。每年“六一”儿童节是关爱儿童的一个重要节日,由于父母平时不在身边,缺少来自父母的关爱,在这样一个节日里,他们更加思念父母。每到这时何德礼都会给这些留守儿童带去问候,不仅给他们送书包、笔记本等学习用品,还陪他们一起做游戏、画画,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让留守儿童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馨,也向社会传递了榄菊企业的爱心。

凭着高尚的思想品德、过硬的工作能力和乐于助人的精神,何德礼不仅得到公司领导和广大员工们的认可,也得到政府和社会对他的肯定。2012年,何德礼被推选为滁州市第五届人大代表;2013年9月,被明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监察大队聘任为行风监督员;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3年荣膺明光市“十佳人力资源部长”等工作荣誉;2017年何德礼带领的人事行政部被公司评为“最佳团队”。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何德礼 榄菊 刘夕忠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