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盛学林:不离不弃,用爱和坚持唤醒“植物人”

盛学林照顾从植物人状态中醒来的儿子

盛学林照顾从植物人状态中醒来的儿子

人物简介:盛学林,女,汉族,1963年7月出生,孝老爱亲好人。

事迹简介:2016年10月7日,盛学林女士的儿子邵洋在工作岗位上被一辆刹车失灵的面包车猛烈撞击,后被诊断为多发伤致特重型颅脑外伤,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并被多次下达病危通知书。在遭遇车祸后,盛学林及家人全部辞去工作,始终陪伴在邵洋身边,经过一年多的精心治疗,悉心照顾,昏迷一年之久后,邵洋终于奇迹般苏醒,喊出了“爸爸、妈妈”,并不停地对众人表达心中的感激和爱。事故无情,人间有爱。正是爱的坚持和接力,创造出感动心灵的人间奇迹。

正文:

2016年10月7日,滁宁高速曹庄收费站职工邵洋在工作岗位上被一辆刹车失灵的面包车猛烈撞击,后被诊断为多发伤致特重型颅脑外伤,持续性植物状态(植物人)。虽经医院抢救保住了生命,但邵洋迟迟没能清醒。“我不怕苦、不怕累,更不怕付出,只要我还活着一天,就要照顾儿子一天”,面对如此困境,邵洋的母亲盛学林坚定地表示。

飞来横祸儿子倒下

2016年10月7日早上9:50,在一个没有开启的道口里,邵洋蹲下身子捡拾路面上的垃圾,岂料一辆急速奔驰的面包车忽然刹车失灵猛烈地冲向邵洋。闻讯赶往医院的邵洋父母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才29岁活奔乱跳的儿子怎么会躺在病床上不省人事!身怀六甲的邵洋爱人难以接受医院下达的病危通知书,年幼的3岁儿子和尚未出生的孩子还在等着爸爸回家!在滁州经过紧急抢救后,邵洋被送往南京市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进入ICU接受治疗。

邵洋遭遇不测后,他的家人全部辞去工作,带着本该在假期结束后上幼儿园小班的儿子,全家人陪伴在邵洋左右。

父母艰难照顾病儿

车祸中,邵洋全身上下多处受伤,最为致命的是大脑严重受创,被诊断为多发伤致特重型颅脑外伤,持续性植物状态合并肺部感染,医院数次下达病危通知书。在ICU治疗了两个多月后,邵洋转院至南京紫金医院,开始植物人的促醒恢复。

在这些日日夜夜中,在生死未卜的命运面前,邵洋的母亲盛学林和父亲邵富军内心焦急而忧虑,却不能倒下。“邵洋妈妈身体一直不太好,邵洋出事后她天天吃不下饭,这一年苍老了很多。”在儿子床前一次次地抹泪、叹息、倾诉,盛学林和她的丈夫邵富军艰难地支撑着。

邵洋的母亲盛学林几乎每天24小时都在儿子床边守护,要在邵洋卡痰时及时把痰吸出来。每天还要用热水为儿子擦洗身子、揉搓腿部,一次按摩一两个小时下来,她累得腰酸背痛。长达一年的时间里,邵洋父母都没能好好地休息,两人的身体状态也是不断下滑。“这一年我跟他爸特别容易感冒,这时候我们特别急,就怕把感冒传染给了邵洋。”

苏醒开口叫声爸妈

随着时间的流逝,2017年9月,邵洋逐步出现了指令动作、咀嚼等动作。9月30日下午,邵洋的爱人带着孩子趁着周末来看邵洋,和邵洋不停地说着话。忽然之间,邵洋张开嘴缓慢地喊出:“妈妈、爸爸。”

儿子终于开口了!儿子竟然开口了!全家人在邵洋病床边喜极而泣!在这次跨越性的开口后,“邵洋的恢复就像坐了飞机一样直线上升。”主治医生潘兴明兴奋地说:“邵洋的认知功能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听闻邵洋醒来的好消息,安徽滁宁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的领导班子成员再一次来到南京看望他。“这次和以往心情都不一样,看到他恢复得这么好,为他和他的家人感动。”总经理周传锦说到。看到单位的领导,盛学林难掩感激之情,“这一年邵洋治疗已经花了100多万,这些钱全都是邵洋单位筹措的。”

“邵洋,你看,这是你最喜欢看的飞机。”每一天,盛学林都会把大高个儿子从床上艰难地驮到轮椅上,推着他走出病房呼吸外面的空气,看看广阔的天空。再多的困难对这对父母来说都不在乎,只要儿子能够醒过来,早日康复,“这是我的儿子,我生他一次,养他两次。”邵洋的母亲盛学林说。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邵洋 盛学林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